鬼灯幻月,一个三十多岁的大叔,走在县城回村子的下班路上。他手里拿着一个破旧手机,屏幕上显示着一个古早论坛,他眼睛盯着的是这个县城的分论坛,憋笑已久,所以脸上的表情十分耐人寻味。


论坛上有个帖子,点进去一看大意是找地儿结拜拜关公喝血酒有福同享难同当,谁折我兄弟翅膀我必毁他整个天堂之类的。

大哥我,木叶村的漩涡鸣人,还有砂隐村的我爱罗、云隐村的达鲁伊、雾隐村的长十郎,兄弟四人,年九岁,不求同年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日死!今立誓必将统治整个县城,村子门口两个保安(被烦得不行)已经答应了当我们的保护伞!外人乱我兄弟者,视投名状,必杀之!


之后为首的小屁孩大概总结了一下占领县城计划的基本方略,抒发了他雄心壮志的远大抱负,最后霸气地留下了他的电话138xxxxxxxx谁不服来约群架。


东南边的雾隐村是鬼灯幻月的老家,他下班还没有走太远,刚好走到县城正南边的木叶村门口,通常他都慢慢悠悠地趟回家。今天闲来无事,于是他退出了论坛拨起了刚才那个号,过了一会儿,电话通了。



他用了一种凶神恶煞的恶霸语气。


“你小子就是那个什么漩涡鸣人?”


“是我,你好。

“请问有事吗?”



他有点吃惊,他本以为是什么学坏不学好的混小孩,现在看得出他虽然比较憨,但是很有家教。

“现在出来!到你们村门口!老子看你们几个不爽,今天就要揍扁你们!”


“请问为什么啊……”


鬼灯幻月立刻打断了他。

“没有为什么!

“老子就是县里的地头蛇!能被叫大哥的只有老子一个!

“就现在,带上你的兄弟来挨揍!”


“就我一个人来行吗,我觉得我还是很抗揍的。

“……你就打我一个出出气吧!”


“不行!带上你的兄弟!”


“噢……”



小孩挂断了电话,他就在木叶村门口等着,从午后一直等到傍晚,直到路灯都亮了,两个大概是小学生模样的出现在了眼前。


鬼灯幻月撸了撸袖子走过去。


漩涡鸣人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打给了他前不久结拜的三个兄弟,他描述了一下现在去的话可能会被黑帮老大揍成肉酱。


于是长十郎说家里的姐姐要结婚让他当花童来不了,达鲁伊直接说他太懒了不想来,现在连认识的岩隐村小女孩黑土也联系不上。

在他仿佛看破人间塑料兄弟情,心灰意冷地打电话给我爱罗后,他的内心突然燃起了一丝希望。




我爱罗说哥哥姐姐同意放他出门了。


他还说能搬个援军!


漩涡鸣人感受到了来自真正的兄弟的温暖。


他开始重新相信漫画里热血主人公的友情。


他望见自己与同伴在战场上奋勇抗敌的英姿。


他正在迈出实现一统五大村梦想的第一步!




然后他在大冷天哆哆嗦嗦跑到了了村门口。


他身后的我爱罗小手里还扯着一个熊,


小脸像鹌鹑似的埋在砂隐特色的衣领里。


两双小脚看见对面的人就越跑越慢越跑越慢,


因为他们加起来可能都没有鬼灯幻月高。


两双逐渐充满哀愁的大眼睛眨巴眨巴,


看起来连一只鸡都杀不了。




他们一抬头望见鬼灯幻月脸上看起来很凶的胡子,


他们刚准备开口。


就看见他抬起手准备开打了,


两个小孩害怕地用手护住了头。


漩涡鸣人下意识地抓紧了那只熊的另一只爪子,


我爱罗察觉后试图将自己挪到鸣人前面来挡挡。


在一个人陷入困境的时候总是会想起朋友。


尽管和朋友一起也杀不死一只鸡。




就在他们准备挨多疼的打也不叫一声来以死明志顺便感叹一下年仅九岁就要遭此大劫的时候,

“啪!”

鬼灯幻月抓住了他们捂头的手臂,

然后把两只小手重重地叠在了一起。


鸣人和我爱罗惊诧地睁开了眼。

他们两个,和我爱罗的熊,手拉手围成了一个圈。



他们抬头仰视,鬼灯幻月的脸依旧很凶,他盯着鸣人,用深沉的语气说。

“珍惜你这个砂隐的兄弟,你可能以后再也遇不到这么好的朋友了。”

然后松了手,扬长而去,朝着东南方向的雾隐村嘚吧嘚嘚吧嘚晃走了。



他们三个围成一个圈站了有点久。

今天的晚霞好像也挺好看。


过了许多年两个人毕了业回了家,为各自的家乡的发展作了巨大贡献真正知交好友遍布天下受人尊敬什么的,那毕竟是后话。


end




————————————

微博有原梗!原文非常可爱也很好啸,被俺写成冷笑话,呜呜。

授权

评论(4)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名刀p发李哥

我是李重光Alkaid